Tuesday, May 24, 2011

我们永恒的旋律:《海阔天空》

先锋201:


人生是一段延绵不断的旅途。沿途遇到的人、事、物都会在你的生命中留下点点滴滴。生活的意义,就在于追寻自己的梦想,让美梦成真。


秉持着这个信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贴心的先锋201们一定能够在人生的旅途中,和自己的勇气赛跑,不怕失败;一如不停止的风,坚持让自己的梦想飞扬,奔向那海阔天空!


送给每一个我挚爱的先锋,这属于我们永恒的旋律⋯⋯天涯海角,总会再会的时候。珍重⋯⋯


作词:詹德茂 /作曲:周华健

我是不停止的风
追逐灿烂的晴空
从来不曾有过改变
从不曾厌倦

我有不服输的梦
追逐灿烂的时空
世界纵然不断改变
我不曾疲倦

啊~ 啊~海阔正天空
啊~ 啊~所有的路 都不孤独
梦随我飞舞

让太阳 跃升起来
  它与我同在 为生命喝采

  让海洋 澎湃起来
  它与我同在 为梦想开怀

  啊~ 啊~我不怕阻碍
  我知道 我做得到
  为自己骄傲

  我要让风扬起来
  我要让梦飞起来
  我和我的勇气赛跑
  从不怕失败


10 comments:

  1. 黄老师,我把这呈现给你!

    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伴随着浓浓的师爱.老师就是严冬中的炭火,酷暑里的浓阴,湍流中的绊脚石,雾海中的航标灯.老师用知识的甘露孕育鲜美的硕果,用心灵的清泉滋润理想的花朵.
    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指导者,他们用渊博的知识和创造性的劳动,帮助我们掌握科学文化和技能,培养我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教给我们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学习方法,把学习的金钥匙支配到我们的手里,引导我们学会学习.所以,我爱我师!
    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了引路人.老师教我们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当我门遇到挫折的时候,老师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和迷茫的时候,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取得成绩不骄傲的时候,老师的及时点拨让我清醒.我们离不开老师的指点和帮助.所以我爱我师.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精神的体现.老师的爱是超凡脱俗的,是无私的,这种爱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促使每一个学习不断的实现自己的追求,达到理想的彼岸.所以,我爱我师.
    老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为人类社会文化的积累和传播,继承和发扬发挥了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培育了一代一代的新人.所以,我爱我师.
    我爱我师,我尊重老师的劳动.教学是一种很细致的脑力劳动.老师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精心设计每一个教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仔细批改每一份作业.老师的工作是辛苦而有繁重的. 所以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是我爱我师;同样虚心听取老师的教诲,正确对待老师提出的要求,真诚地接受老师的批评,使自己不断进步,也是我爱我师!

    ~~~~~~~~~~~~~~~~~~~~~~~~~~~~~~~~~~~

    亲爱又酷的黄老师,这一段一年半的生活中的旅程,上华文课对我来说,让我雀跃万分、快乐无比。今天,当你告诉我们你要告别时,我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下;每一滴眼泪都是充满感情,感激与敬佩。老师,我会永远怀念着你。祝你,天天开心,身体健康。希望你一想到我就捧腹大笑!保持联络!

    ReplyDelete
  2. 黄老师:
    这一年半来,我从您学到的东西不少。您的爱心和精彩的课趁是我最欣赏的。您这次走了,我们当然都会伤心。可是我明白您自己有自己的理由,我会尊重您的决定。
    谢谢您,谢谢您这一年半的决心。

    永远想念你的,
    吴健豪


    p.s. 我部落格的网站: bryanplane.blogspot.com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入口即化的感觉。黄老师,我真的很舍不得您,但我还是坚信2013年,您一定会回来为我们唱歌!

    老师,我真诚的希望您能过您向往的生活,但我能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吗?不管您身在何处,想起我们时,是微笑的,是甜蜜的,也带有一点点的想念。

    送给我最敬爱的老师,我的学习生涯中最闪亮的指明灯
    林芷绮(慧)

    ReplyDelete
  5. 亲爱的黄老师:

    凌晨了。

    去年和其他老师的分别的那日掺拌着我的无知,今年与您的离别,若我再次不在场,那么我将恨自己一辈子。

    很早很早以前,我就猜想这个钟声终会被敲响,试问谁不会疲倦呢?但以为自己已经适应离别的我,才发现这次与您的离别是心疼得这么无能为力。您那在镜子面前彩排了无数次的道别词也太不合格了,您的哽咽那么明显,您瘦削的身材那样显眼。我时常觉得您是我们学习生涯中的那根永远都屹立不倒的支柱,哪怕那个位置有一天将被以为依旧被我们所爱的老师替代,但您也是无与伦比、独一无二的。

    您双手的温度还留在我的脸盘,这次的离别,怎么这么难?

    黄老师,您那狮子座的精神、微笑,和所有待人处事的原则让我不止一度被折服。这次当您飞翔于海角天涯,追寻您那一阵微风时,我祝福您继续追逐,并且找到属于您人生的另一种幸福。在此,我也向您谢谢一鞠躬。

    若'o'level我们出类拔萃,请一定记得回来在地铁上与我们一块儿飙歌。我一定会记得提醒您的!

    珍重... ...

    我们永远爱您!

    其它的许多话,相信您也已收到!

    赖紫莹 (夏宁)

    ReplyDelete
  6. 献给我的挚爱201: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

    ---------------------
    《路一直都在》

    穿过人潮双眼灯火栏栅 没有想过回头
    一段又一段走不完的旅程 甚麼时候能走完
    噢 我的 梦代表甚麼 又是甚麼让我们不安
    That's just life 寻找梦里的未来
    That's just life 少点现实的无奈
    不论风吹的时候 不再傍徨的时候
    永远向前 路一直都在

    穿过一块里面一片黑暗 没有想过回头
    一段又一段走不完的旅程 甚麼时候能习惯
    噢 我的 梦代表甚麼 又是甚麼让我们期盼
    That's just life 寻找梦里的未来
    That's just life 少点现实的无奈
    不论风吹的时候 不在傍徨的时候
    永远向前 路一直都在

    看不清的路又算甚麼 看不清的梦又算甚麼
    就算走到尽头又能算甚麼 能算甚麼
    That's just life 寻找梦里的未来
    That's just life 少点现实的无奈
    不论风吹的时候 不再傍徨的时候
    永远向前 路一直都在

    That's just life 徘徊到不再徘徊
    That's just life 从来都不怕重来
    没有选择的时候 无论选择的时候
    永远向前 路一直都在
    -------------------

    @黄老师aka特务J 一直都在⋯⋯

    ReplyDelete
  7. 因为相信那段缘份,所以坚强。我,可以微笑地说个再见。
    当离别的时刻来临,我们一定要以祝福的心意面对道别,不留下一丝遗憾。
    即使在天涯的某个角落,我相信我们一直都留着为彼此留下的美好回忆。

    时间不代表一切,它会流逝,奔流向海,到永远的后世。虽然只能一起度过一年半--这短短的时期,您在我生活中已变成了一个替代不了的人物。我们仍然拥有这段还未断线的回忆。之间的回忆永远属于我们的,是时间的磨擦无法改变的。

    我不曾遗憾认识这么优秀的老师,因为您曾经曾经用尽一切努力来教导我们,为我们留下绚丽的回忆。那些回忆,永远守在心里的某个地方,永远属于我的。

    好想谢您,为我们劳力了。您教导的不只是母语,而是做人的原则。伟大的教育家,就是这样。曾没有过那么独特的老师--有时严格到不可了,有时笑哈哈地。也对,做人就应该如此,开心的时候捧腹大笑,生气的时候也得好好教训我们一顿,好让我们了解错误。我一定会更上进,更努力地迈向未来,从不后悔度过的每一个瞬间。

    您教导的一切,我永不忘记。

    ReplyDelete
  8. Dear Ms Ooi,

    I have always believed that people come and go. Though the process may be a pain, the laws of nature always comes into place — When there is a "Hello" there is a "Good Bye" My words aren't able to express my gratitude to you. Here, I write you a poem.

    When life created teachers,
    It gave us special friends
    To help us understand our world
    And truly comprehend

    The beauty and the wonder
    Of everything we see,
    And become a better person
    With each discovery.

    Could we with ink the ocean fill,
    And were the skies of parchment made,
    Were every stalk on earth a quill,
    And every man a scribe by trade,
    To write the love of my chinese teacher,
    Would drain the ocean dry.
    Neither could the scroll contain the whole,
    Though stretched from sky to sky.

    黄老师,您永远是我在黑暗中的光芒,永远是我的好老师!

    祝您事事顺利!

    ReplyDelete
  9. 黄老师:

    这一年半来,真的感谢您为我们这一班所付出的努力。以前,即使现在,也只有您能够让我在上课时真正的听课,也只有您能够让我在离别的时候那么的不舍,那么的想念。感谢您教了我做人的道理和许多令人思考的诗。我心里想表达出的千言万语是无法用字来形容。就如您说的,心里话总是很难说出口,所以只好用写的。
    一起度过的这一年半,所说过的名言、教导、心里话我都会记着,把这些过去当作生命里美丽的一段旅程。以后,当我坐在咖啡厅里,望着手里之间的那一杯Flat White时,一定会想起这一年半一起度过的时间。现在和以后,就算不能再亲眼看到您,但我相信拥有着美好的回忆就足够了。
    《海阔天空》这首歌曲,这首永恒的旋律,当我们再见时,先锋201一定会唱出一个最棒的演唱会。寻找自己的梦想和“态度证明你的高度”这句话我永远会记住。为了实现梦想,让美梦成真,我什么都愿意做,而我相信其他先锋也这么想。
    黄老师,您在我生命里留下了的那些点点滴滴,虽然会和其他的水滴混,它们会散发出一种独特的光芒,永远会最耀眼。再一次,我从心底感谢您带来的欢乐和泪水、所有的回忆和最独特的幽默。灵魂的工程师,我再次向您敬礼。您的教导,是我这一生不忘的一切。
    最后,想提醒您到时开了个咖啡厅一定要请我们去!相信每个人都想尝一尝“明恩咖啡”的滋味:)
    也献给您这首“Once in a lifetime”。(http://www.youtube.com/watch?v=zsg9IDTsPU4&playnext=1&list=PLEBD09730B755C37C)
    唱出的是这一段所走过的路漫漫实现梦想的旅程。让大家的梦想一起实现吧!
    在您离开之前,我想真心全意地祝福您在苏州能够享受自由的滋味,也祝您母亲身体健康,尽快康复。到时候,才能够没有遗憾,微笑着送你走。

    静仪

    ReplyDelete
  10. 黄老师对不起迟到了几步,最近没什么灵感,可是昨晚,终于灵感来了。今天我把它改了一下,我等不到我们下次见面,就在这里交给你。


    躺在草地上望着天,
    看到月亮明亮的脸,
    梦到星星对我杂眼。

    眼泪不停的往下流,
    心好像变成一个球。

    爱好像一阵阵微风,
    人会感到喜怒哀乐,
    风走后留下阵阵疼,
    你爱之风却最独特。

    你为我流的汗与泪,
    我这一生中还不回。

    你好像天上一朵云,
    因为风吹而飘不停,
    但还有温和的表情。

    永远忘不了的特务J,
    这份感情值得这些泪。


    黄老师,大学姐,老实说我舍不得你。知道你要走的那一天我哭了,过后不停的想你—不管是喝咖啡,跟朋友讲话等。我永远是你的小学妹,这是个改不了的事实。我永远忘不了你,你的课,你的话。

    “我爱你,真的爱你。”

    -陈思恩 (玉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