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1

便利贴反思(6):集体写作(议论文篇)






先锋201:

非常感谢今天在课堂上大家的投入与积极!彩虹的掌声是属于你们每一位认真学习的先锋!*掌声再鼓励*


请大家回顾今日学习的旅程,反思以下的提问:
  1. 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2. 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3. 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截止日期:2011年5月3日 @2359



20 comments:

  1. 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今天我觉得我的组员没有平时那么专心,讨论得很慢。虽然最后有了答案,可是讨论过程对我而言我很不满意。

    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今天得课让我学到了做写作草图时要仔细,不能只写关键词,需要解释才能够让读者知道草图是要说什么,写作会看到什么。

    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我觉得这次的写作比较轻松,容易。比上一次的GS好了很多,听了同学的“报告”就能够学到很多—需要在哪里改进,应该再加些什么等等。

    我也觉得这次的GS我的收获很多,比上一次的GS更多,因为这次讨论方式不一样,我们也知道应该怎么把写作草图画出来,内容应该有些什么,所以能够以更多方面来评论,分享,学习。这次能够看到“五指山”,“六合法”,下次我们的表现一定会更好,收获一定更多! :D

    -陈思恩

    ReplyDelete
  2. 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喜欢,因为我们完成全部的活动,在组内也进行了较激烈的议论。我们也有了不错的答案,做活动时也很快。

    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草图要清楚,结构要流畅,人们才会容易理解你要带出的意识,内容。贴纸之间也要有关联,不然别人不能弄出贴纸的次序。

    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我觉得,今天在写做草图,是学到最多东西,知识的。因为前几个写作草图的活动只是介绍它给我们,课程内容较浅。

    ReplyDelete
  3. 1)喜欢。因为他们讨论时,我c从他们和一起说话,和他们贴上的答案,能学到新的字。我的组员也都会鼓励我放上答案。

    2)我们主要学的是怎样好好写草图,也怎样从一个主题能想起来很多写的题目。

    3)我觉得今天的活动比以前的学得更多东西,因为我们需要跟更多人讨论,也要对别人的评论解释自己的题目。

    ReplyDelete
  4. 1. 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我喜欢,但是我觉得他们今天不象前几个GS一样。我认为这可能是考试的压力吧。
    2. 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今天的课,我主要学到了怎样好好做草图。
    3. 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第一个不同感受是觉得非常非常耐烦。平时,我不对同班同学觉得耐烦,但是今天不懂为什么特别耐烦。
    第二个不同感受是抓住看题目的感受。有了这感受,我能比较容易地写作。

    ReplyDelete
  5. 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我喜欢同我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因为他们给的意见有建设性,和动作很快,使我们组的进展加快。组员个个都专心

    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今天的课让我学到当我们利用思维到图时,应该注意到图上的重点要清楚,结构必须流畅,如果想挑战自己,就在每一个重点旁边给个例子,这样读者就能明白。

    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这次上思维到图的GS课,我学到的知识比较多,因为前一个GS课我只学到怎样用那些到图,可是这堂课我学到了怎样把到图弄得更丰富,和让读者了解我的想法。

    ReplyDelete
  6. 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今天的活动我们讨论了很多,但都集中在很扑通的要点。虽然我们合作得满好,但我却无法看出我们个别独特得想法。今天的活动给了我一种”自己也可以做出同样的作品“的感觉,而我无法从别人的观点中学习。

    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我学会怎么样加以表明自己的观点,并找出关键的例子来表明立场。我也学会怎么把所有的看法归纳成小组。从这里,我觉得我写议论文的结构并会更清楚,能容易让别人了解我的看法。

    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这次我们讨论的更多,但都围绕在很普通的看法,没有特别突出的。虽然这样我们讨论的比较快,但却没什么了解到别人的观点。前一次写作草图活动时,我们的观点比较不同,能从组员们学习而发展。

    ReplyDelete
  7. 1)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因为这次是再写议论文,在讨论的不会有属于感情化的内容,所以我比较喜欢这次的集体写作。

    2)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主要是学了怎样写个议论文,也更加的了解了写作草图里需要的内容,而草图必须不只能让自己,也得让别人了解那篇议论文里会有什么。

    3)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我们两次做草图针对的题目都不同,所以这次讨论的内容也不同。第一次是属于记叙文,必要有人的感受和经过的事,所以理所当然会有心里描写。在讨论心理描写时,我们都会有很不同的意见,所以很难做出最后的段落。当时的感受就是有点烦,因为一直做不出决定。这次呢,谈的是对一件事的观点,必要有的是真实的内容,而都是大家都同意的,所以事情很快就解决了。

    ReplyDelete
  8. 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我喜欢和组员一起完成写作任务,因为今天得题目是能从很多方面看,也有很多重点能提出。一个人是不可能在这么短的一段时间想出这么多重点,但一组人一起接受挑战,工作就比较轻松,比较容易完成,也比较快完成。

    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我学到了怎样把议论文写得更详细,怎样利用草图来写议论文,写议论文时要从不同的方面来面对问题,也要经过更仔细的思想过程来解释重点。

    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在之前的草图活动,写的是心里描写的记叙文,草图是顺着故事的时间的过程。在今天的草图活动,我们是想出重点,才从那里发展思想,心里也不用含着什么感情。

    ReplyDelete
  9. 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我对今天的写作任务很满意。通常我们在做这种任务时,都是要写心里描述,对我来说是有一点困难的。今天的任务呢,比较特别,是要写议论文,比较容易。

    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今天我主要是学到了怎样好好地画草图。之前,我画的草图对我一点帮助都没有,只是要讨好老师。可是过了那么多个GS的课,画草图终于有意义了。

    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第一次写作草图时,我的感觉是,无聊,没兴趣的。可是,今天就不同了。我们能够很容易地把想法都记录在草图上,可以比较容易地想出我们要在写作时加入的内容。

    ReplyDelete
  10. 1. 我喜欢。 因为这样我们就能集思广益,发挥我们的创意和思想能力,创作出一个优秀的议论文篇。
    2. 我学了怎么从一个主题想出它的重点和怎样去仔细地解释他们。 我也学了怎么用概念图来想出更好的注意和怎么整理他们。
    3. 当然我对这一次的写作草图活动的过程很熟悉所以比较快。我也觉得这次的主题更容易写因为没什么心理描写,而且主题有很多地方可以写。我对其他的东西有一样的感觉。

    ReplyDelete
  11. 1. 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我喜欢和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这是因为今天的题目的范围比较广,因此我们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讨论能力,来找出一些仔细的重点。

    2. 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我在今天的课堂上,学到了如何制造一个好的草图。我也学到如何针对题目,来写出一些比较仔细的重点。除此以外,我也更了解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议论文。

    3. 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我认为这次的写作草图活动比较有趣,因为它不仅能让我们自由发挥,也能够让我从组员们的身上学习。除此以外,我们也可以从多角度来看待题目,并发挥创意,才能来到重点。

    ReplyDelete
  12. 1.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我喜欢今天同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因为今天是议论文,所以我可以更加深入地和组员讨论。

    2.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我学到了要写一篇好的议论文,我必须从多方面去探讨这个课题或主题。而且,不管我多么不赞成一个观点,这个观点还是成立的。

    3.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我觉得这次写作草图活动更加有条理,我也比较清楚我到底应该做什么,要从那个方向去评价他们的草图。一个我很喜欢的地方是我们必须汇报关于其他组的草图,这样一来,我们不止要对自己的草图有一定的了解,也要知道其他组到底在说什么。用这个方法,我们可以更亲身地体验如何要我们的草图变得更清晰。

    ReplyDelete
  13. 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我还满喜欢和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是因为今天的活动和我们息息相关,所以做起来比较有意义,而合作起来也很顺畅。

    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我学会了这么写一篇好的议论文,议论文需要有那些东西,和真么有效地把议论文议论好,让思想顺畅。

    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我更进一步地了解了草图的用处,而能更有效地利用草图来整理思想,让思想更规划。

    ReplyDelete
  14. 1)喜欢。因为他们讨论时,虽然偶尔会开玩笑,但最后说出的意见大部分是很合理的。我的组员也都会鼓励我放上我的答案。

    2)我们学会了利用作文草图写议论文。我们也用了已经学过的方法,例如“五指山”和RES模型,让我们复习学过的方法。

    3)今天大部分的时间我们是在评价别的组的草图,从很多组学了一些新技巧,也知道自己的弱点和需改进的地方。

    ReplyDelete
  15. 今天我非常喜欢和组员一起完成写作任务。原因是大家都有积极讨论着,今天的课题也很 “好玩”。有些时候是被叫想时事为主题,没想到这次是以这么简单又具有争议性的话题。

    今天我对每个不同的思维草图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例如琉璃瓶的树形草图,就对这个议论文特别有效,就如黄老师所说的,更能把想法列下来,并组合。

    不同的作文就会有个别特殊的构图,随着我们更加入地写作文,我们就会慢慢领悟到,哪一种作文可以能用哪一个草图构思。

    ReplyDelete
  16. 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我喜欢今天与我的组员完成写作任务,主要的原因是今天大家都很积极地参与讨论,而探讨后,我的写作思路也更加的明确了。

    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今天我主要学到了写作前对草图的选择很重要,以及我可以尝试进一步归纳我的重点,从而让内容清楚又丰富。

    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第一次的草图活动给我的感觉是可有可无,但今天的与上次与众不同的地方是,我这次领悟到草图的重要性,无论是在选择草图类型或是在进一步的规划中。

    赖紫莹

    ReplyDelete
  17. 1.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我喜欢,因为我华文比较弱所以我在组里时,组员们能够帮我,也能够互相交换个人的看法从中可以得到精华。

    2. 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我主要学到了什么好好得用写作草图。

    3. 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我觉得这一次的活动我学得更多,因为这一次的活动我的组员比上一次更详细的作答。

    ReplyDelete
  18. 1)我喜欢。以讨论,评论和争论,我们能充分利用时间去集体写作文。不只是这样,我也可以与组员们互相学习。

    2)我学会充分利用作文草图来进行写作准备。我也对这个草图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我也学到要以五指山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同一个话题来写作。

    3)我现在对写作草图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天的课程也很顺畅。上次我们注重在于写作内容,今天我们注重与写作草图的构思。

    ReplyDelete
  19. 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我很喜欢和组员们一起协作完成草图。因为这次的题目是议论文,范围广阔,发挥空间也比较大。在完成草图当中,能发表自己的看法,当中,有说有笑,有时还不仅捧腹大笑。

    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我今天学到怎样更充分的利用草图。在选择草图时,必须选出一个适合自己写作范围的草图。这样,在归纳时,才能更深地理解。当中,也学会写议论文的范围:五指山,原因、影响与后果、解决方法。

    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今天讨论时,比上一起更积极;因此,从中能更深一层地理解。这样一来,我对题目的整个构思也比较清楚。

    ReplyDelete
  20. 你是否喜欢同你的组员一起完成今天的写作任务?
    我觉得今天完成的写作任务不是那么好,一个原因是因为现在已经是考试的期间,所以很多人都很容易凡。这在我们的组第一次发生了纠纷。

    今天的课上你主要学到了什么?
    我觉得今天是让我们来练习用草图的技能。

    请你谈一谈你对这两次写作草图活动的不同感受。
    第一次:我觉得比较轻松。
    第二次: 我觉得因为有很多人承受不了压力,所以不是像第一次这么轻松。

    ReplyDelete